close

蔡媽在千呼萬喚下終於在上星期報到吉隆坡,正式進入迎接金孫最後倒數計!

我們兩母女每天從早上六點開始都有很滿的行程,非常比zi...而蔡媽報到這幾天爆出不少笑話,其中最讓我哭笑不得的是,蔡媽在菜市場總是以為全世界都會聽台語,不論華人,馬來人或印度人,蔡媽一律用台語和對方溝通;但是在公共場合蔡媽又會以為全世界都聽不懂台語,例如昨天蔡媽在捷運上"遇到台灣老鄉"一知道對方是台中人,蔡媽立刻興奮地用台語大聲地說"台灣是一個好地方,這裡不好,東西又貴...." ,車上大概有數十個華人吧~不論我明示或暗示蔡媽"賣哥共啊"~她還是故我努力讚揚台灣好,馬來西亞沒那麼好。前天去逛ikea,走著走著身旁突然有一股暖風加異味,蔡媽立刻掩鼻並用台語說出"就草!洗像磅糙pui" (國語:好臭!是誰放臭屁!?),只見我身旁的華人媽媽默默地飄走了...叫我不得不再提醒蔡媽,"華人很多會聽福建話..."

今天我們兩母女忙裡偷閒,在家做了港式蘿蔔糕,蔡媽說在台灣的市場一小塊就要NT.300多,自己做真的很經濟又好吃。

P1040422.JPG P1040426.JPG P1040427.JPG

軟Q香,味道真的很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裡的白蘿蔔沒有台灣的香和甜,非常有過年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