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台灣觀光客們來馬來西亞就是要導遊帶他們去"吃"茶,來馬來西亞怎麼能錯過這有肉的茶!

肉骨茶,是馬來西亞超有代表性的"早餐",對!雖然在我看來它是屬於午餐和晚餐,但是大馬子弟可是把肉骨茶當早餐勒!而肉骨茶各家都有不同的秘方,新加坡是重在胡椒味口味較清,而馬來西亞是重在藥材味口味較重。我,身為馬來西亞媳婦當然要說,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才是正港的NO.1!

馬來西亞到處都有好吃的肉骨茶,但是要吃正統的當然要到肉骨茶的故鄉,巴生。來到巴生,各位台客們一定會覺得倍感親切,因為巴生大家都說福建話,所以講台語馬通。

來春是巴生頗出名的肉骨茶老店,本地很多美食報章都有介紹。

 Untitled-Stitched-03.jpg

湯底都是煮好了,老闆只是依客人點的東西放進瓦煲裡煮,肉骨茶通常可以選的部位有,豬腩肉,瘦肉,排骨,一支骨,豬腳,各種內臟等,配菜(例如菇類,菜,油豆腐等)通常要另外點,湯底是可以免費一直加。重點是!肉骨茶一定要用瓦煲煮才對味,用其他的就是不太搭.

 

 Untitled-Stitched-04.jpg

瓦斯桶上煮水的招示應該不會在台灣出現吧?!實在太危險了,每次我都是一邊祈禱一邊吃,但是這就是在巴生吃肉骨茶的特殊文化,每幾張桌子間都會有一個這樣的擺設讓客戶自己加泡茶的熱水。肉骨茶其實是燥熱的,我建議大家吃肉骨茶一定有多喝茶或水,不然隔天很容易喉嚨痛或嘴巴破。熱水還有一個用途就是燙餐具,各位來到這裡一定要入境隨俗,養成"燙餐具"的習慣!

 

Untitled-Stitched-07.jpg

這是乾肉骨茶,不是每間店都有賣,其實乾肉骨茶和紅燒肉或一般燜肉是很類似的,沒有什麼藥材味,但是有一陣很特別的香氣,和台灣不同的是,這裡的料理一定要加黑醬油,不夠黑就會被批評為不好吃,我平常煮東西為了合wombat的口味也會多少放一點,免得被問"怎麼那麼白是煮不入味嗎?",總之,wombat對太白的食品都沒有好印象(例如我的最愛"白斬鵝",是他連做夢都會害怕的食物,還在這裡跟人家說白切鵝有多可怕,拜託~~)。

 

Untitled-Stitched-01.jpg

這就是大家熟悉的普通肉骨茶,有濃濃的藥材和蒜味,湯濃而不膩,加上肉汁的甜,真的很不錯!可是我通常不敢喝太多湯,我剛開始不懂吃肉骨茶要多喝水/茶,拼命喝湯(我真的對湯水沒什麼抵抗力),結果隔天不但喉嚨超痛,嘴巴裡面還破了幾個大洞,兩星期後才慢慢恢復,好一陣子看到肉骨茶就怕。

 

Untitled-Stitched-06.jpg

不知道為什麼wombat說到來春吃肉骨茶白飯一定要加油蔥酥和黑醬油,我不喜歡湯配飯(例如火鍋跟飯,怎麼會搭呢??),所以我對這一味沒有特別喜歡,各位下次可以試一下搭不搭。我吃肉骨茶一定要有油條,油條吸收了湯的精華,真的很對味。 

如果人多,其實最好吃的肉骨茶還是自己去中藥行請店家配材料自己在家裡煮,但是事前要準備太多的材料了,累~還是外面吃比較快。不只巴生,馬來西亞各地還有許多好吃的肉骨茶,大家如果有來馬來西亞記得一定要試一下這道世界出名的"肉骨茶"!

地址:116, Jalan Pekan Baru Off Jalan Meru, Klang
電話:012-6521659
營業時間:7am-2pm(隔個星期一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