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蔡媽母女這麼多年了,其實她真的不懂我的心

蔡媽不懂我的心舉証2例如下:

我的未來已經是夢: 想當初蔡媽早就應該送我去念藝校,拜託~以我良好的資質,金馬金鐘獎早就擺滿我家了,哦~居然抹煞了我的一片星光,放棄成為星媽的大好前途

我的內心你不懂: 前年蔡媽去幫我和蔡姊算命,那個算命仙(算了我家10幾年的命)鐵口直斷"你們家二女兒,個性溫柔婉約,宜家宜室",蔡媽居然跟他說,"我看你是算錯命了,麻煩你八字再看 一次",算命仙再度確認本人生來溫柔婉約~蔡媽回家後,鄭重要訴我們,她再也不去給他算了....幫幫忙~有什麼問題嗎?!我覺得一點都沒錯啊!蔡媽,妳真的不懂我~

在我出嫁前蔡媽和蔡爸居然異口同聲的表示,像wombat父母這麼好的公婆,不應該給我,老天應該給我刻薄一點的公婆; 幸好的蔡家各列袓列宗沒有聽到他們兩夫婦的瘋狂言論,不然我現在應該已經逃回家了。

雖然蔡媽不像其他人的媽會在生日的時候親自烤一個美麗的蛋糕(記得就不錯了),蔡媽不像其他人的媽會輕聲細語的問"寶貝,會冷嗎?"(她都說"再不穿衣服,感冒就給你灌尿",幸好~我到現在都還沒被灌過),蔡媽不像其他人的媽有一身好廚藝(蔡媽煎魚都會自動"去皮",蔡媽的粽子是"圓形的")...

蔡媽不像其他人的媽....因為她是我和蔡姊獨一無二的絕世妙媽

蔡媽~我怎麼可能會想別人那麼老土說什麼"母親像月亮"或"媽媽我愛您"之類的,這些祝福太過氣了!!

謝謝你把我生下來,不過當時你也是"先有快樂後有我",自己闖出來的禍,要自己承擔,媽是終生職業你要好好表現!我知道您這麼勤儉持家,不會要求禮物,其實最重要的是老天已經給了你全天下最好的禮物那就是,我!

希望你趕快叫你的老公出錢把我這個大禮物運回去讓你開心一下!

p.s. 蔡媽不要再逼我了,我不想那麼早讓自己過母親節...

========================================================

算一算我身邊除了有蔡媽,還有wombat的媽,舅媽,愛娥阿姨媽,小阿姨媽,惡媽,奶媽 & 許多我來不及追封其他許多為我偉大女性同胞們。您們非常倒楣認識了我,謝謝您們默默的給我力量,各位媽~在我生命中你們一個都不能少,我愛死你們啦!

今年最遺憾的就是我的奶媽ah bui再也聽不到我跟她說母親節快樂,一樣的電話號碼,另一端卻沒有主人,我真的非常非常地想您,希望您在那邊有很多人陪你玩四色牌,打麻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