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我嫁了一個非常有自我想法的大師.

wombat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一些新的理論,有些好像有道理,有些真的讓我啞口無言。

wombat理論1: 空氣清淨機的迷思

最近wombat自從買了他的新玩具"超大型空氣清淨機",莫名的強逼症再度上身,我們家每天都不可以開窗戶,因為....wombat大師說"過濾好的新鮮空氣,開窗戶就會溜出去,那我們的肺就會辛苦,而且鼻屎就會越來越多,人就會生病", 正當我想要反擊的時候,他就補上一句"我最近生病了~", 我立刻倒彈嚇了一大跳"什麼病?!去看醫生啊~", 他回答"是肥胖症",我心裡想這個病你不是從小就有了嗎?!接著wombat說"醫生說有肥胖症的人是H1N1的危險族群,我~好危險哦~",從那天起wombat整天都戴口罩加上開空氣清淨機,但是一點都沒有減少食量的跡象,我家的窗戶只有他不在的時候我才能偷偷開。

 wombat理論2: 跟台灣長輩吃飯(一大桌那種),永遠都是喝飽的,不是吃飽的。

大家都知道台灣人(尤其是年紀有一點,卻又不認老的那種)真的很愛吃飯敬酒這招,坦白說這招在台灣以外的地方實在不太流行。記得wombat第一次來台中的時候,因為蔡爸堅持要成為他的女婿就一定要讓他的兄弟們鑑定一下,那一餐真的把第一次被"群台包圍"的wombat嚇死了,一開餐就先"大家敬一杯" ,接下來還沒有開始吃就"各大男長輩,各敬一杯",筷子才要拿起來,又來一輪"各小晚輩,各再敬一杯",各阿姨阿嬸又怎麼能錯過,  再來各敬一杯!還有一連串不明理由的敬敬敬!wombat因為處女秀不懂,每一杯都"乾杯"!這一輪敬下來雖然是喝果汁,他臉都要綠了。這次之後wombat見到每個要去和台灣人吃飯的親朋好友就會說"他們都一直喝哦~跟台灣人吃飯是喝飽不是吃飽,要走的時候一定有很多菜沒吃,記得打包,反正很快就餓了!",我公婆第一次和"台客們"吃飯的時候就是沒聽wombat勸告,吃完後還叫wombat去買麵包回飯店

台灣人請客那種說是好客又有點浪費的習慣,這裡的人多數已經有耳聞了,wombat每次都會問我"為什麼吃一餐飯至少有兩種湯呢?又喝不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本地人解釋。

wombat理論3: 游泳池只要有小孩子就一定有尿和其他異物。

這點我幫不了他,游泳池又不是我家的怎麼可能沒有小孩子?!人家要尿我也不能把他們怎樣吧?只能叫wombat在人少一點的時候再去,但是他一回來就會說"又喝到尿了",真的有那麼容易喝到嗎?就當尿療法吧~

wombat的歪理真的很多,他最近的障礙是成語"甕中捉鱉", 他說為什麼一定要捉鱉不可以捉龜或其他的?!我真的要去撞牆了!

==========================================================

每天看台灣的新聞真的是讓人難過,人真的是要珍惜眼前,尤其是跟家人相處的日子,像我,一年想要跟我家3寶一起吃晚餐的機會真的是少之又少...可能是快回台灣了,最近想家的情緒幾乎要爆表,上週未就做了一點肉羹來滿足自己一下,肉羹做多了可以冰起來要吃肉羹湯,麵線糊還是煮有的沒的就放一下。

這一天我們吃了肉羹麵線糊,我也想吃蚵仔(但是很難買),我超懷念sogo對面的大腸麵線(但是wombat不吃內臟),所以...

 

我本來要弄像去吃排骨飯的那種feel,但是wombat一整個超亂的,我正要放配菜的時候,他等不急就直接放了兩堆菜說可以吃了,讓我一整個台灣feel都沒了,越吃越氣!

P1030651.JPG 

=======================================================

這一陣子,我真的有點懶,對於便當有越來越混的feel,越配服蔡媽還可以幾乎天天都幫蔡姊準備,當媽真的就是不同。

馬鈴薯泥 (鮪魚,洋蔥,pamesan cheese), Dijon芥末烤雞,辣椒蒜末鯷魚義大利麵

P1030110.JPG

木耳蒟蒻絲燜雞,苦瓜煎蛋,蝦米菜頭,龍須菜沙拉(芝麻醬另外放)

P1030118.JPG

韓式肉丸子,泰式涼拌,滑蛋苦瓜,皇帝苗&千島沙拉醬(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弄了兩種涼菜,也是懶人方法)

   P1030201.JPG

烤青辣椒雞肉串(那種青辣椒台灣好像沒有,蘋果綠可以生吃或烤),枸杞炒雙菇,波菜蛋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