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一定是被衰神附身,好久都沒有機會跟美食碰面了,就連回寶島台灣也是有點敗興而歸...

台灣的夏天真的是人間煉獄,熱到爆炸,一堆人問我馬來西亞不是也很熱嗎?請讓我在此為馬來西亞申冤,這裡是熱,但是太陽只有在中午才會發出強大火力,早上和傍晚是涼的...而台灣的夏天早也熱,午也熱,睡覺也熱,洗完冷水澡出來還是熱,到底想把人逼到什麼地步?!搞得工作慾、食慾、情慾、性慾全都沒了,難過經濟不起飛,生育率爆跌~所以下次如果我再說我夏天要回台灣"放假",請用亂棒打醒我! 

這次回去當然有吃到一些好吃的,例如黃阿伯帶我們去新竹喝的超好喝魚丸湯,城隍廟小吃和鹹蛋糕;蔡爸破天荒伴遊的台南小吃之旅(我和蔡姊完全不抱希望問蔡爸要不要去台南,沒想到他一口答應,我簡直比中樂透還開心),但是台南實在太熱,我們沒吃幾樣就打道回府了,算是有小遺憾。除此之外,我這次回去真的完全沒有吃運...

回台灣前電話中我就一而再,再而三地跟蔡爸說"我要吃清真館,中暑也要吃!拜託!",孝女代表蔡爸當然是一口同意"沒問題!這個太容易了!",沒想到~蔡爸居然在他"噴口水"兄弟的提議下,改變心意訂了一間在我家附近新開的日本餐廳,我當下想"算了~可能這間餐廳會很好吃".....結果,那間日本餐廳的菜真的是平淡無奇,整個晚上本小姐吃得一肚子火都要衝到頭髮末稍,還要賣笑,加上看著蔡爸和噴口水兄弟喝著21年Chivas(什麼時候不開,偏在老娘不能喝的時候開,蔡爸完全是跟我做對!), 心中更是!!! 你們不知道我回台灣每一餐都很重要嗎!?浪費了我一餐!你們不知道我等清真館等了一年嗎?唉~~沒吃到清真館我真的到現在都還在生氣。

隔天想要在蔡姊上班前和她一起去拉亞來個早餐的約會,對~拉亞到處都有,我家附近就有一間,但是為了蔡姊上班不要遲到,我們決定去她公司附近的拉亞,一路上拋開昨晚蔡爸給我的惡夢,我已經盤算好要吃什麼做一個美好的開始,就在我把車子停好的瞬間,蔡姊驚呼"拉亞變APPLE了~", 我立刻抬頭一看,拉亞已成回憶變成另一間早餐店了...心中那股失望又再度升起,天啊~~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結論就是,我含恨在心中跟拉亞說明年見!

人一開始衰老天就一定要讓你衰個徹底吧~我心中永遠的爌肉飯第一名就是大智路上的"蕭",每次回台灣必吃,誰都阻止不了我!這次回去因為去高雄3天又遇到普渡要幫蔡媽,所以我一直到星期四中午1點才找到時間去和"蕭"見面,我一到蕭看到奚落的人潮,心中不妙的預感立刻升起,我馬上叫wombat下車,先去點2碗以免又吃不到,wombat下車不到1分鐘,就用顫抖的聲音跟我說"賣完了,接著連休3天,下星期一才開始賣"什麼~~~~~~~~~~~~~~!!!!??? 我當下真的要哭了,因為星期一早上就要回吉隆坡,我和蕭也是明年見了~~

從台灣回來後,我真的有想說要上來寫些什麼,可是想到的都是失望的事,沒見到自己很多重要的朋友,沒有去向ah bui請安,沒有吃到自己回台灣必吃的小吃,一想到就落寞,每次回台灣我總是想多把時間花在家人身上,卻又很想跟朋友出去聚一聚,但是時間總是很短,只能希望明年回去的時間可以長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