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從台灣回來後,我們利用4天Hari Raya假期回沙巴,官方目的是回老家, 其實主要目的是回去我們當初結婚的飯店,提前慶祝我成功為人婦一年和wombat生日啦!

那天晚上我們就在飯店的義大利餐廳吃了沒有蠟燭的燭光晚餐。當天最讓我們驚艷的就是甜點,尤其是溫熱的爆漿黑巧克力蛋糕和百香果Cream Brulee;我不太喜歡吃甜點,通常甜點我都是各吃一兩口就收山了,特別是這段時間我不可以喝茶和咖啡, 更讓我對甜食的好感度大降,當晚的甜點全部都甜而不膩,其中Cream Brulee有百香果的香和酸去中和焦糖的甜,真的是讚!

這間渡假酒店(Tanjung Aru Resort & Spa)雖然價格比較高一點,真的非常的漂亮,而且有自己的沙灘,如果大家有機會到沙巴玩真的很推薦客位住這間飯店,絕對值得! 

Entree

Main, Dessert & Room 

這次回去非常幸運,我即將嫁為人婦的花姊妹凱西和她的另一伴滑兒哥也從台灣到沙巴去玩,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能與花花合體的機會,一大清早公婆就上山去把收了一整車滑兒哥喜歡吃的榴槤,婆婆一直叫我們多拿一點讓他們和其他團員分享,但是榴槤這東西在很多公共場合都不受歡迎,凱西又不敢吃,吃太多又很燥,我們就決定開3粒榴槤加上一些紅毛丹和滑兒分享。可惜的是凱西喜歡的山竹還沒成熟,不然一定吃到她三年不敢碰山竹, 夢裡都被山竹追。

在台灣大家吃的都是不太新鮮的泰國榴槤,雖然肉多子小但是少了榴槤的香氣而且肉質比較粗;馬來西亞榴槤比泰國榴槤小,但是肉又香又滑又細綿!馬來西亞有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榴槤,甜的,酸的,苦的,有機會一定要來試一下,榴槤產季的時候,只要馬幣10 (約台幣90)就可以在路邊享受榴槤吃到飽&水喝到飽。

大家都會擔心榴槤太燥熱不敢吃多,分享一個解熱密技,吃完榴槤之後,用榴槤殼凹槽當杯子,放水和一點鹽,把這鹽水喝下,就可以解熱氣啦!

Untitled-Stitched-04.jpg

=====================================================

這次凱西來帶來許多愛心零食(其中包括黑師傅捲心酥!!!!!!)&我愛的古早味醬菜,其中還有賴樂長夫人陳海倫的愛心新竹米粉。

那天用了凱西帶來的黑豆豉做了"豉汁蒸肉",其實大家對飲茶樓的"豉汁排骨"應該都不陌生吧?!當天冰箱剛好有五花肉就用它代替排骨啦!

平常上班日我煮晚餐的原則就是快,方便,用越少鍋子越好, 事後不用洗太多,還有除非我真的很累, 不然一定要有熱湯(我不偏好勾芡的湯)!

豉汁蒸肉準備時間短又簡單,也很下飯,希望我的姊妹慧仔可以試一下,但願你夫家人會喜歡。

材料: 排骨(最好是軟骨仔,賣肉的一定知道啦!)或其他夠嫩的豬肉,豆豉(我用溼的,乾的應該也沒問題),薑末,蒜末,辣椒末(不敢吃辣就去籽或不放),蔥末

調味: 醬油(不用太多因為豆豉有鹹了),糖,胡椒粉,一點麻油,酒,太白粉

肉先過熱水燙一下,除了肉以外的東西下鍋炒香一下,豆豉要炒一炒會比較香;把肉,炒過的料和調味料拌勻醃一下(大概20~30分鐘),然後煮飯都時候放進去一起蒸就可以了!

如果你想要排骨或肉有像茶樓一樣的口感,可以在醃肉的時候放一小茶匙的小蘇打粉(不要太多,會有反效果)。我做的比較多汁一點,因為我家喜歡撈飯所以我加了一點水。

豆豉五花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