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結婚後很多人都會問"在馬來西亞生活好不好?"

我很同意沙非在"浪漫的背後"提到的"為男人遷徙,似乎是女人的宿命,而遷徙後的外界環境所造成的衝擊力,女人也是當頭第一個承受的人。女人承受這衝擊力的能耐,直接的影響到一段婚姻的品質好壞和長久與否。",其實也沒有那麼悲啦!只是嫁到一個語言和風土民情都和台灣大不同的的東南亞國家,除了面對每一對夫妻每天都會遇到的疑難雜症以外,每天的生活真的都在考驗著我的抗壓性和忍耐力。

最近身邊有一個同屬外籍新娘的朋友,在這裡生活兩年後,遲遲不能融入對方的家庭,也無法承受外界環境的衝擊,絕定簽字,結束這段短暫的"昏"姻;而我到現在都還在學著怎麼和夫家的人相處,怎麼讓自己更快地融入這裡的一切人、事、物(當然還是要保有我台灣人的本質),很多時候很多場合我也很想破口大罵,翻臉走人,但只要一想到我在外面的一切行為舉止都會被解讀為蔡爸蔡媽給的我教養,那些國罵又悄悄地吞進肚子裡,只能私下對蔡姊瘋狂怒吼了。

心情低落的時候,我也好想像電視裡的女人一樣,包袱一拿就回媽媽的懷抱躲幾天,可是大里和吉隆坡畢竟不是坐高鐵就可以到的,一想到機票那麼貴,只能面對現實自己看開一點。所以啊~各位還沒嫁的人,要嫁真的不要嫁太遠,隨時回去做"女兒賊"也是很不錯的!

上面話題太嚴肅了,希望各位不要因為讀了以上就以為我被wombat欺壓,絕對沒有!只是最近聽到一些朋友的不愉快,突然讓我有感而發。

===================================================================

一天三餐,我最愛的就是早餐,好吃的早餐對我來說就像"波菜和卜派"之間的關係,一大早如果吃到難吃的早餐,接下來整天我就會非常無力,煩躁加失智。

馬來西亞的外賣早餐(隨手可以拿走),對我說實在是太油又口味太重了,感覺上比較像午餐,馬式早餐具代表性的有:椰漿飯(內含辣椒油/醬,蛋,花生&炸小魚干,每天來一包保證你很快就和心臟血管科的醫生有約),各式乾撈或湯麵(它除了黑和有點油,其實我並不排斥,但是當早餐味道和分量實在太重了),各式炒粉(例如炒麵,飯,粿條,米粉,蘿蔔糕,太黑太油了!),各式娘惹糕點(可以來一點,但下午茶會更好)等

這裡沒有像拉亞類的價格平民的西式早餐店或賣輕食的早餐車/檔, 平常來上班日我只會偶爾去小販中心買一個包子來當早餐,通常都是早一點起來幫自己和wombat準備快又少油的早餐,至於菜單,我通常都是上網看台灣早餐店的menu加上自己的想像力,然後再為自己點餐,造做吧?!但是這就是我的生活樂趣嘛~

到了週末,當然是要來點不同的豪華早餐,wohhh hooo~

蛋餅 

上班日的蛋餅是皮薄的那種(因為從冰箱拿出來5分鐘就搞定),這一天想要吃古早味那種粉漿的蛋餅,失手了!除了皮有一點厚加上沒有醬油膏(本來要自己做早餐店那種醬油膏的,可是太餓了,就隨便吧!),加上豆漿,哦~~超台超好吃的!下次一定要配那個早餐店的醬油膏!

Pork Chop Bun 

這一天剛好有醃好的肉,wombat說要吃豬扒包,就來吧!我的和他不一樣,我吃"肉蛋土司"! 通常買菜回來都會醃幾片肉排放在冷凍,晚餐、早餐都好用,下班回來煎一下加配菜,湯就可以變"豬排飯套餐",重點是一定要放在同一盤上,這樣才像外面簡餐店賣的(我承認一直生活在想幻想中)!

cheese, onion & ham 

這一天wombat想吃在英國到處都買得到的"cheese n onion sandwitch", 就用家裡的baguette,做了一個我沒吃過的早餐,真的好好吃哦!加上熱茶,沙拉和水果,這一天好英國哦~我整個又幻想起來了

週末在家來一頓特別的早餐,配上輕鬆的音樂,吹一下風懶一下,真的很不錯, 不過我吃早餐的時候都有很多內心戲在起伏著,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