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絕不承認我是個貪杯的人,但是,如果越來越多人不喝,那~釀酒的人就會失業,燒酒雞的老板會哭,我喝,都是為了這個社會啊

到底是誰發明"藉酒澆愁"這種不合邏輯的話,為了救社會,我和蔡爸總是喜歡在家族或朋友聚會時,給大家帶來歡喜和希望!當外公看到蔡爸咯吱窩又夾了一個玻璃瓶時,就會打從心底為這位貼心的女婿加分,胖舅舅也會為這位通情達理的姊夫加分!幾杯黃湯下肚,整個氣氛就熱起來了,時候一到,大家還會來個高歌一曲,哦~~~正港歡喜!

我的公公,平時在沙巴過著陶淵明的生活,一到吉隆坡,就會陶醉在我們所準備的酒色之中(色,就是我們幾位仙女下凡的媳婦囉,懷疑啊?!)!

從小蔡爸給了我和蔡姊一連串的"培訓課程",讓我們在滿18就可以輕鬆地上軌道,在台灣,冬天最開心的莫過於4個人在家吃著蔡媽特製火鍋,一邊喝蔡爸的珍藏;在吉隆坡,由於三嫂的爸爸有太多的珍藏,我們做小的擔心他喝不完,就會不定時地找他出來一起救社會,喝一口被收藏30年的XO,那種化不開的香濃,每個人嘴角都會忍不住上揚

邊吃邊笑邊喝,真的是非常的痛快!我絕不贊成勉強喝,隔天那種宿醉的苦,媽啊~就像在垃圾箱裡走迷宮,好運就一路吐到找到出口,不好運...就慢慢被酒精折磨...還有千萬不要喝酒開車,害人又害己!

為各位貴賓帶來樂福大酒家二道下酒小菜:

SALT & PEPPER PRAWN 

椒鹽蝦: 蝦先炸或乾煎(我當然是乾煎),用一點油炒一大堆的蒜粒和辣椒(不吃辣可以不加),蝦回鍋,加鹽和胡椒,讓蝦了都沾上椒鹽,撒上一大堆的蔥粒,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啦!煮之前我通常會把蝦腳,腸(全都是糞,我不愛呷塞)和一些不必要下鍋的部分清乾淨,看起來清爽吃起來也方便。雖然做法有點不同,夏綠蒂有更詳細的介紹。

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 先泡魷魚(泡好比較不會那麼難剪)剪成一條條, 肉(我用五花)也切成一條條,豆干(我沒加,因為我家沒有),芹菜,蒜頭,蔥段,我還加了蒜(好像不用,我喜歡吃就加),辣椒(我家不可少的)。

先用一點油炒香肉(少油,因為豬油會飛奔而出),再炒魷魚,加一些酒悶一下(太少肉會不夠軟,也可以加水,本人就是愛酒精!),再加醬油和一些糖,再悶一下,加蒜頭,蒜白,蔥白&芹菜,炒一下,最後加蔥綠&蒜綠小炒一下就好啦!

wombat是客家菜的大粉絲,如果有客家菜課,我一定會去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